國際形象禮儀標準

改善專業形象

"就像在一個世紀前開始的MBA培訓一樣,對於21世紀的公司來說,形象禮儀培訓是絕對必要的!"

Photo courtesy of WTO

世界文明指數有點像一個人的信用評級,但它不是衡量支付帳單的能力,而是衡量一個人有没有禮貌! 如商務禮儀、同情心、跨文化意識等質素。

它基於實地觀察的憑據,平均而言,長期堅持持續培訓的人表現出更多的禮貌。

世界文明指數不依賴調查或自我評估,而是採用客觀、數據化的方法,涉及各種文明指標, 例如閱讀文章的數量、觀看視頻的數量、參加研討會的數量以及參加正式筆試的數量。 關鍵在於有多少接觸。

世界文明指數現已成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的一部分。

認為你形象禮儀很好?

self-testing tool
self-testing tool
self-testing tool
self-testing tool

難題

每個求職者都會將簡歷發送給人力資源(HR)經理時說他/她具有良好的溝通技巧,並且是一名有團隊精神的人。 那麼HR如何真正從簡歷中知道誰擁有良好的人際交往能力呢?

解法

IITTI是一個關於人際交往能力的標準化獨立認證系統。

這有點像一個人的信用評級,在某些方面也類似於 GMAT、托福或SAT,但IITTI不單是快照, 而是一個連續學習、連續評估的模式。 這為雇主、求職者和培訓師提供了衡量軟技能的一致方法。

通過這個全球標準,HR可以在面試之前更輕鬆地預先篩選求職者。 對於求職者而言,擁有高移動能力的國際認證可以幫助您在競爭中脫穎而出。 對於培訓師來說,對學生進行獨立測試而不是自製測試,可以消除利益衝突。

 

兩條道路的故事

許多軟技能是心靈的教育,而不是大腦教育; 這是關於意識。 接觸越多,影響越大(路徑1)。 然而,一些軟技能很容易測量,可以在標準化考試中進行測試(路徑2)。

路徑1. 閱讀計劃 和活動

持續學習、持續評估難以衡量的無形軟技能如同情心、適應力、耐心。

前往 閱讀計劃
詳情: 為何選擇閱讀計劃?

路徑2. 公開考試

傳統快照評估可測量的軟技能如專業外觀、商務禮儀、餐飲禮儀。

(照片: 香港IITTI考試, Oct21,2017)

每次用戶通過測試時,他/她都會在他/她的“世界文明指數” (World Civility Index) 積分系統上獲得積分。 它為雇主、求職者和培訓師提供統一的方法來衡量軟技能。

Ms. Jia Yin liew,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商學院

 

 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般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 1

軟技能訓練不是必要的!

人們可以在工作中學習

員工可以在工作中學習。 現在看看所有員工; 他們做得很好。

軟技能太無形了,沒有必要。 有更好的地方來使用我們的預算,如廣告。

 
回答 1

有些人也認為MBA沒用!

哈佛提出要有一個科學化的態度

 

當哈佛大學在100年前推出第一個MBA課程時,有些人笑了,認為沒有必要。 畢竟,人們可以“在工作中學習”。

但哈佛認為,對於20世紀的公司來說,科學方法是必要的。 對於21世紀的公司來說,軟技能培訓也是如此。 這是必須!

軟技能建立習慣。 習慣建立文化。 文化建立品牌。

詳情...

 

常見問題 2

標準會迫使每個人都變為一樣!

你想克隆機器人嗎?!

這種標準化是行不通的!

我國真的為我們的身份感到自豪。 我們不喜歡和其他人一樣。

 
回答 2

IITTI允許一個通用的界面

它就像英語,是一個通用的國際語言

 

IITTI標準專為國際商務而設計,允許來自不同背景的不同人可以舒適地相處。

詳情...

 

常見問題 3

軟技能培訓不起作用!

人們在訓練後都回到過去的行為

我們公司花了很多錢聘請一位形象顧問參加為期3天的商務禮儀研討會, 但我認為員工們的行為沒有任何長期變化。

最糟糕的是,我們的員工現在將軟技能培訓視為一個笑話! 導致我們的培訓經理覺得她失去了信譽。

 
回答 3

這就像去健身一樣!

需要長期經常做

 

沒錯,為期3天的研討會可能沒有效果。 那是因為它太短了!

提高軟技能和公司文化很難做到。 這需要很長時間......而且價格昂貴!

但如果你想讓你的公司品牌脫穎而出, 越早開始,你就越遠離競爭對手。

詳情...

 

常見問題 4

形象禮儀沒有標準!

沒有通用標準時難以進行管理測量!

當沒有廣泛被接受的基準時,我們如何要求求職者或員工獲得認證?

如果有像GMAT,TOEFL和SAT這樣的公開考試,那就能夠對軟技能進行基準測試。

 
回答 4

這就是IITTI的用武之地!

沒有像IITTI這樣的標準化,就沒有測量

 

我們理解無法衡量的訓練將無法實施!

IITTI有公開考試,就像其他標準化考試一樣,如GMAT,托福和SAT。

IITTI也是一個開源(open-source)標準,這意味著任何培訓師都可以免費獲得IITTI標準的文件。 這轉化為大量的IITTI考生,以及更多軟技能合格的求職者。

詳情...